English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馆落户北京前门

2017-01-16 09:51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16 09:51:25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1月1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指导北航附中的学生体验木版水印。当日,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馆在北京前门南晓顺胡同开馆迎客。“木版水印”,专业学名“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是对中国书画精品进行高仿真复制的传统工艺。此项技艺是在明代发明的饾版、拱花技术上发展起来的。

loading...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影报道

loading...

  1月1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左三)向北航附中的学生介绍木版水印技术。

loading...

1月14日,观众在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馆内参观。

loading...

  1月1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指导北航附中的学生体验木版水印。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