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耀新:积极响应国家艺术基金的号召

2017-01-23 13:03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3 13:03:3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积极响应国家艺术基金的号召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徐耀新:积极响应国家艺术基金的号召

  江苏省文化厅厅长 徐耀新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完善政府推动艺术繁荣的体制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推动全国文艺创作“从高原到高峰”起到了积极作用。

  江苏积极响应国家艺术基金的号召,面向全省广泛宣传发动,3年来共组织申报项目503项,立项97项,获得资助金额7686.8万元,走在全国前列。一系列的大戏、好戏,都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比如,江苏省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获文华大奖的淮剧《小镇》,其精彩片段还在2017新年戏曲晚会上亮相。国家艺术基金还资助了滑稽戏《探亲公寓》等,使江苏省文化厅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国家艺术基金满怀感激之情。

  在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两年后,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设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艺术基金。2016年,江苏艺术基金顺利完成了申报评审和资助工作,配套奖励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17项,奖励金额288万元,有力推动了江苏的艺术创作。政府设立艺术基金,其实质是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一次改革,使政府对艺术生产的资金投入通过中介组织面向全社会,不仅推动了艺术生产全面繁荣,还有利于建设廉洁政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