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薛金升:冰上杂技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快速发展

2017-01-23 13:33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3 13:33:1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冰上杂技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快速发展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薛金升:冰上杂技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 薛金升

  我们对国家艺术基金有着深厚的感情。近年来,由于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扶持,我团在人才培养、精品创作、市场开拓乃至深化改革等方面都取得明显进展,得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广大观众的认可。芳菲念春,鱼知水恩。借此机会,我代表全团演职人员对国家艺术基金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4年,我团原创的冰上杂技剧《惊美图》成为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此举无疑为冰上杂技这一新兴艺术,打开了向“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跃升的大门。自得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以来,我团冰上杂技国内外驻场及巡回演出超千场,收入超千万元,接待观众超百万人次,弘扬了龙江冰雪文化软实力。由于我团冰上杂技的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得到了国内重要演出活动的纷纷邀约:2016年1月,冰上杂技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12月,冰上杂技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等演出。我团在演出中锤炼了精品,锻炼了队伍,扩大了冰秀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此同时,带动了“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2015年,我团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美国玲玲马戏团签订了两年赴美国巡演合作协议,目前已演出156场,获得美国观众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