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亮相张家口

2017-04-12 09:5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4-12 09:52:36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光明网讯(记者 付双祺)四月,草长莺飞、万象更新。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12日在河北张家口开幕。

“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亮相张家口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堃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广新局、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张家口市展览馆、博宝艺术网、北京歌华展览公司承办,张家口市美协、书协、画院以及北京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参展作品将从4月12日—4月19日在张家口市展览馆进行为期8天的展出。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堃、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党总支书记刘森财、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白永红主持。

  张堃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并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可以通过艺术基金的资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创作激情,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中国艺术新视界”系列展是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结项成果中评审出的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共展出47位艺术家的103件艺术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在此前基础上增加了2015年滚动资助项目中遴选出来的7幅作品,包括了中国画、书法、漆画等艺术品种,涵盖了革命历史、现实生活、都市景观等多样化的题材和主题,反映了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创作热情、思考探索和创新精神。

“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亮相张家口

与会领导与参展艺术家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张家口市民一同参观了展览,对展出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不少市民在自己喜欢的作品前驻足留影,现场气氛热烈。参观结束后,在展览馆召开了以“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现实观照”为主题的研讨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郭继英,黄宾虹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初中海,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在现代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同时,文化艺术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张家口历史悠久,拥有众多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色,二人台、蔚县剪纸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以说,“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第四站选择在张家口,意义深远。

  据悉,“中国艺术新视界”系列展已先后在南昌、厦门、武汉进行了巡回展览,受到了当地观众和美术界的广泛好评。接下来,“中国艺术新视界”展览将继续在北京等全国十多个城市进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相关展事。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