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文艺日报】神经猫之后,又一波H5游戏来袭

2017-06-26 09:30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6-26 09:30:09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近来,一款名为《原谅帽大作战》的H5游戏突然火了。有媒体评论称,该游戏让H5游戏“靠‘戴绿帽子’又火了一把”。早在2014年,一款名为《围住神经猫》的H5游戏在微信朋友圈疯传,该游戏上线48小时,页面浏览量达1026万,凭一己之力带动了国内的H5游戏市场。此后,蝴蝶互动、腾讯等纷纷推出相关游戏。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上半年,H5游戏总流水已突破16亿,市场中游戏数量高达8681款。其中《传奇世界H5》《决战沙城》等多款产品吸金能力较高,颇受业界瞩目。

头图

  简评:相较于传统的PC端游戏和移动游戏,H5游戏的一大优势在于可以相对轻松地做到多平台数据互通。对玩家而言,也不需要下载占内存的APP就能畅快玩游戏。总的看来,在IP横行的今天,H5游戏的市场可以说得上巨大无比,H5游戏里出现下一个《王者荣耀》,也不是没有可能!

  NO.1 网络影视

  人生就是网络剧:高冷黑幽默,笑中还带泪

  1、悬疑荒诞喜剧《杀不死》于6月21日上线,凭借9.0的豆瓣评分被称为“神剧”。该剧由高分网剧《毛骗》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因一件“偷包泡妞”的小事,上班族林森和损友哨子被卷进秘密阴谋的故事。

影视1

  简评:李洪绸团队此前凭借三季《毛骗》让观众看到了他们的成长,此次的新作在没什么宣传的情况下依然赢得一批“自来水”。用网友的话说,中国网剧圈有这帮创作者,真是幸事。

  2、近日又有一批网络大电影惨遭下架,包括《我的室友是狐仙》《打狼之我命由己》《簋街的鬼》《二龙湖浩哥》等热门作品。其中作为网大热门IP的“浩哥”系列,几乎全部下架,仅剩一部《四平青年3偷天换日》。

影视2

  简评:在大部分网大作品还在蹭IP时,“浩哥”系列已经竖起了自己的牌子,但这下可谓损失惨重,甚至也影响到后续作品的开发。这也给网大团队们再次提了个醒,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触碰红线。

  NO.2 网络综艺

  娱乐也要有“网感”

  1、爱奇艺大型网络综艺真人秀《快乐向钱冲》将于24日上线播出。节目以校园风为基调,现场嘉宾将通过问答与游戏的互动方式,与观众一起追忆青春。

网综1

  简评:恰逢毕业季,《快乐向钱冲》此时上线也是抓住了时间点。不过,要是把“钱”改为“前”是不是更好一点呢?

  2、国内首档星宠互动真人秀《萌主来了》开播以来,热度持续上升,引起一场全民养萌宠的热潮。节目中,何穗、刘宪华、杨迪三位嘉宾与各自的萌宠首次相遇,虽然状况百出,却十分有爱,网友们纷纷直呼“萌翻了”。

网综2

  简评:《萌主来了》不仅将宠物的软萌有爱展现给了观众,也向他们普及了科学的养宠方式。

  NO.3 网络音乐

  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1、据9tomac报道,苹果公司终于要发布在线音乐服务了,这将是其新推出的音乐应用“Apple Music”的一部分。该应用基于Beats打造,将Spotify和Pandora的优势功能及苹果iTunes、Mac中的音乐播放器相结合。

音乐1

  简评:苹果发布在线音乐服务既是顺应潮流,也是为了稳住自己在数字音乐产业的统治地位。

[责任编辑:付双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