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导演张杨:我只做自己喜欢的电影
2017-08-23 13:40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8-23 13:40:45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张杨,中国第六代导演之一,代表作有《爱情麻辣烫》《洗澡》《飞越老人院》《冈仁波齐》等。

导演张杨:我只做自己喜欢的电影

著名导演张杨接受光明网专访

  1997年,张杨凭借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获得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第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自2012年《飞越老人院》上映后,张杨如人间蒸发般消失在公众视线。阔别电影市场5年之后,今年6月,张杨携文艺片新作《冈仁波齐》与观众见面。该片没有剧本、没有特效、没有明星,也没有任何前期宣传,却斩获近1亿票房,在商业片大潮中独树一帜,为张杨赢得较好口碑。

  然而,对于导演张杨而言,这仅仅是“上半场”。2014年,张杨在拍摄《冈仁波齐》的同时,还完成了另外一部风格迥异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皮绳上的魂》,也于近日登上大荧幕。

  (光明网记者张瑜、王嘉义、臧颖采访拍摄)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