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作品“百花齐放”尽显大国胸怀

2017-10-13 13:0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0-13 13:01:33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8月11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站走进甘肃兰州,39位青年艺术家的75件(组)艺术作品在兰州画院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万成、兰州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雷兴长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论当代美术发展的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文艺作品“百花齐放”尽显大国胸怀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王万成:

  本次巡展内容丰富,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水粉画、雕塑、摄影、书法、篆刻等应有尽有,让人大饱眼福。国家艺术基金请了权威专家,经过认真评选,让不同风格的优秀作品有了这样一个展示舞台。作品风格之多,甚至超过了全国美展。这是十分难得的,希望国家艺术基金继续放开视野和胸怀,把这一点坚持下去。

  看得出,参展作品都经过了严谨构思、悉心打磨,体现出青年艺术家的才华和激情,印证了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的精品属性。例如张博的国画作品《再不封闭的山村》,生动刻画了父老乡亲忙于置办年货、准备乘坐三轮车出发的情景,以此来表现和反映“时代前进的脚步”,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孟新宇的油画组画《四季太行》,以奔放的笔触、浓烈的色彩来表现太行山的四季美景,将民间美术和油画风景有机融合,特色鲜明。尤其是冬景,让人印象深刻、心旷神怡。

  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有效激发了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活力。希望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获得更多的关注、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各地青年艺术家勤奋创作、踊跃申报。

  (光明网记者李澍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