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青年艺术创作生态更鲜活

2017-10-13 13:0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0-13 13:01:5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8月11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站走进甘肃兰州,39位青年艺术家的75件(组)艺术作品在兰州画院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万成、兰州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雷兴长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论当代美术发展的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希望青年艺术创作生态更鲜活

  兰州工业学院副教授 吴江:

国家艺术基金在项目设定过程中,能够做到无差别地对待高校教师、专业艺术工作者和自由艺术工作者。这一点难能可贵,体现了宏大的视角,意义重大。

西部虽然经济相对落后,但文化底蕴比较深厚。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对于西部的艺术繁荣,无疑具有推动作用。

本次巡展,虽然作品数量不多,但是种类丰富、质量上乘,可谓浓缩的精华。个人认为,从现场效果来看,油画明显优于国画;在青年的作品当中,年纪偏大稍微要比年纪轻的创作成熟。油画《佤族文化》《四季太行》,国画《再不封闭的山村》等,均是可圈可点之作。

提个小建议,我们希望从展览中能够看到更鲜活的青年艺术创作生态,希望作品更具创新意识、时代特色。

  (光明网记者孙云清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