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拥有大格局 着眼小细节

2017-10-16 10:3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0-16 10:35:14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编者按:2017年8月25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一站走进陕西西安,30位青年艺术家的79件(组)艺术作品在陕西亮宝楼艺术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西安美术馆执行馆长白茜、西北大学讲师刘艳卿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国家政策与当代青年美术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拥有大格局 着眼小细节

  西安美术学院 刘益春:

  对于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西安美术学院一直特别重视。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立项率,科研处特别安排对青年教师进行申报培训、专家指导。培训讲座,持续数日,内容充实,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从中受益匪浅。

  经过一番扎实的努力,全校的艺术创作氛围越来越浓厚,大家的精品意识越来越强。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数量方面,西安美术学院第二年获批了十余个,第三年获批了二十余个,在全国美术院校中遥遥领先。获得立项资助,对于青年艺术家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感谢国家艺术基金,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专家的信任、基金的支持!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我们切身体会到,国家艺术基金一直坚持规范管理,直接从中央到个人,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有效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国家艺术基金是针对于艺术创作的本体给予资助,对艺术家来说,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资助,一方面,使我们能够真正投入时间深耕细作,完善后期创作;另一方面,作品能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是对我们现阶段创作的鼓励,对我们以后的创作方向也会有所启示,这一点对青年艺术家来说非常重要。

  记得有一年评审结束,我于09点02分收到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来的短信。随后,上网查询获评结果,发现网上是9点整公布的。仅仅隔了两分钟,就通知到了作者本人。基金的管理效率之高,有目共睹。如是,在大格局、小细节上,都做得非常好,深得人心。

(光明网记者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