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艺术人才 繁荣艺术创作

2017-10-16 10:3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0-16 10:35:14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编者按:2017年8月25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一站走进陕西西安,30位青年艺术家的79件(组)艺术作品在陕西亮宝楼艺术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西安美术馆执行馆长白茜、西北大学讲师刘艳卿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国家政策与当代青年美术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培养艺术人才 繁荣艺术创作

西安美术学院 孙锦谊:

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有条不紊地走过了十一站,殊为不易。而且,在各地展出时,选择的美术馆也都很合适。感谢国家艺术基金,感谢美术馆的宣传。作为参展作者,可能去不了那么多城市,但是作品代表我们巡展到各地,这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版画艺术,是视觉艺术的一个重要门类,但是市场不是太景气,很多从业者迫于生存压力而转行。经过审慎思考,而留下来的人,大都是因为对版画艺术有份情结,能够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一如既往地坚持。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向版画艺术从业者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责任,全心地投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通过与时俱进的努力和创新,把版画这门独特的艺术发扬光大。

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人很多,能够获得立项资助,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能够再接再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调查和审核,来评选出更多有成绩、有需要的艺术家予以资助,在培养艺术人才、繁荣艺术创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光明网记者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