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金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

2017-10-16 10:35 来源: 
2017-10-16 10:35:14来源: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编者按:2017年8月25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一站走进陕西西安,30位青年艺术家的79件(组)艺术作品在陕西亮宝楼艺术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西安美术馆执行馆长白茜、西北大学讲师刘艳卿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国家政策与当代青年美术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基金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

西安美术学院 董文通:

国家艺术基金的成立,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万事开头难,在成长道路上,年轻艺术家生存压力很大,也可能受其他现实问题的困扰,逐渐消减了艺术创作的灵感和激情。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给青年艺术家不仅带来的是经济上的资助,也是对艺术家创作精神的肯定,鼓励年轻人去创作、去试验,在艺术创作中保持积极的状态,怀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不断精益求精、提升自我。

巡展的形式和滚动资助的方式,对艺术家是一种持续跟进,符合艺术规律。通过滚动资助,可以激发更多人参与艺术创作、攀登艺术高峰的才情和信心。希望国家艺术基金这个平台越做越好,越做越专业,越做对作品的要求越高,做成对年轻艺术家有吸引力的基金项目,成为有口皆碑的行业标杆。

最后,提一点小小的建议,希望国家艺术基金对结项艺术家能够持续关注。对于艺术家来说,有了基金的支持,在艺术道路上往往进展得更顺利。虽然基金资助的作品按要求完成结项了,但作者因此受到了启发和鼓舞,更大的创作计划才刚刚开始,未来还需要逐步推进,希望基金在这一过程中继续予以关注。

(光明网记者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