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恩资助 为爱前行

2017-11-23 18:30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1-23 18:30:4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9月22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3站走进重庆,来自86位艺术家的183件(组)艺术作品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以“重庆当代艺术生态的生产传播交流机制”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曙光、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副主任何桂彦、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李强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感恩资助 为爱前行

  云南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缪远洋:

  我是来自于西南地区的一名普通美术老师,很感激遇到了国家艺术基金,能够为我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和提升的平台。像我这样的人,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队伍中还有很多。相信多年以后,整个西南片区的青年艺术家都会感恩于国家艺术基金今天的资助。

  我于90年代初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后来到云南发展,但那个时候囿于资金的匮乏不敢进行创作,更没有机会接触到云南本土题材。十几年后,我终于有机会接触到云南风情的相关题材,但在创作中遇到了很多阻碍。在我创作最艰难的时候,国家艺术基金出现了,他们的资助与支持不仅为我提供了物质的补给,更为我提供了创作的动力,让我有充足的精力深入地开展项目创作。接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过程也是我成长的过程,起初我对其运营机制不太了解,遇到问题也不知道该怎样解决。但国家艺术基金对我们非常宽容,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对艺术家给予了充分地信任。

  对于国家艺术基金我一直心怀感恩,他陪伴着我们青年艺术家一起成长。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对象都是“英雄不问出处”,不论你身处何地、以何种身份参选,国家艺术基金都会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选拔,给每个人以平等的竞争机会。有很多在社会上独立打拼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的创作历程更加艰辛,他们更需要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希望国家艺术基金可以继续扩大资助范围,让更多有潜质的年轻人有展示和提升的机会。

  (光明网记者石依诺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