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侃E周】这两部青春网剧撩动了老阿姨的少女心

2017-11-27 11:5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1-27 11:52:5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贺梓秋

  许久不见青春系网剧,这个冬天,爱奇艺和腾讯同档推出了两部!让老阿姨的少女心都炸裂了——

1

2

  【一个8.4分、一个7.7分,评价都很不错呢~

  《你好,旧时光》(以下简称《旧时光》)是2016年高分青春网剧《最好的我们》的姊妹篇,也是“振华三部曲”之一。去年耿耿余淮的故事还历历在目,隔壁班的余周周和林杨也从走到了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副“全景式青春”的动人画卷。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以下简称《小美好》)则讲述了陈小希与江辰19年间共同成长,从青梅竹马到错失彼此后再度牵手的故事。蠢萌可爱的元气少女倒追腹黑傲娇的天才医生,有种《恶作剧之吻》的熟悉感,而且走的也是高能甜宠风~

3

  没了撕X、没了堕胎,有的是满溢着胶原蛋白的脸、高中的怀旧场景、青涩的校园爱情……青春剧换了套路,也唤回了我们(老阿姨)的少女心。《小美好》主创戴璐还曾在采访中说:“我们就是要做极致的少女心。”

  【好的你做到了┓( ′ ` )┏

  要撩动所谓的“少女心”,摸头杀、男友力、各种关于那个人的小情愫……都是标配——【观看下文请捂住胸口,以防少女心炸开!

  在《小美好》中,男主江辰与女主陈小希刚好有着28cm的“最萌身高差”,这怎么能没有摸头杀!

4

  想起《最好的我们》中,余淮也是特别喜欢摸耿耿的头,不管啥时候都要来个摸头杀,以至于粉丝们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5

6

  【看耿耿最后笑的样子,是不是就是当年那个羞涩的自己呢~

  《旧时光》里的男主林杨,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宠妻狂魔”,总是把“我们家周周”挂在嘴边。他曾对余周周说:“ 即使要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站在你这边,因为你就是我梦想中的一部分。

  【虽然听起来很中二,但是小心脏还是忍不住扑通扑通啊!!

7

  【试问哪个女生不喜欢这样笑起来就像阳光洒下来的蓝孩纸呢?(` ω ′)ゞ(` ω ′)ゞ

  身为“宠妻狂魔”的林杨,男友力也必须MAX!周周在台上拉琴时,支撑杆突然坏了,林杨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台帮她扶着,还冲周周眨了眨眼……

8

9

  【这种“英雄救美”真的很心动啊啊啊……

  两部剧中的男女主都在不停地发糖,甜得只剩一个字儿了——还是甜。

  林杨自从小时候宣布周周是他的“四皇妃”后,就一直锲而不舍地守护在周周身边,那时候就没了初吻啊!

10

  【感谢助攻的小伙伴!!

  做课间操时也要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眼神里都是见到喜欢的人时的欣喜~

11

12

  【当年的你,有没有借着做操的机会偷偷看一眼喜欢的人呢~

  而《小美好》里,女主陈小希从小暗恋学霸江辰,剧中的一开始就向男主江辰表白,虽然被拒绝了,仍然执着地一路追随着他从初中到高中,眼睛里都是江辰,容不下别人,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对他好。

13

  【看着江辰时,她的眼睛在放光啊~

  就算江辰说“我不喜欢你”,她的反应却是:“那我再想想办法。”看着江辰一点点地产生出对陈小希的喜欢,虽然依旧是那个面瘫高冷的人,但是却有什么不一样了呢~~

14

15

  【撩头发什么的最苏了~~

16

  【┗|`O′|┛ 嗷~~要抱抱~~

  还有这种时候,江辰来到画室找陈小希——

  “你怎么有时间过来啊,感觉在学校看见你就跟赚了似的!”

  “那就让你多赚一点吧。”

17

  【额头吻!!老阿姨已经被甜得齁死了……

  那些单纯的、隐秘的、羞涩的、纠结的、忐忑的小情愫,都是因为那一个人。而当你见到他时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见到你很开心”。

18

  除了那些青涩又美好的感情,高中生活总有绕不开的话题,那就是高考,还有那群一起努力的小伙伴。他们或是刻苦学习压力山大的,或是性格好人缘好的,或是不起眼却一直温暖你的,或是才华横溢闪闪发光的……陪你一同走过人生中那段重要又充实的时光。

  还有那些可爱又负责的老师们——“整个年级就你们班最吵”“我再讲一分钟就下课”“今天体育老师有事,这节课上数学”“等你们上了大学就自由了”“你们考得差我的工资会少一分吗”……

19

20

  【这些话是不是太熟悉了!

  这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虽然平淡无奇,但这不正是大多数人的青春么?它带着万千人的青春回忆席卷而来,让我们产生强烈的代入感——不管是那个曾经喜欢过的人,还是那些美好动人的瞬间,还是那段在记忆中闪着光却又再也回不去的日子,都能在内心搅出一圈一圈的甜。

  你的少女心还捂得住吗?

21

22

我们爱看电视剧里的他们

可能也因为他们

成全了我们未能圆满的青春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侃E周】这两部青春网剧撩动了老阿姨的少女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贺梓秋]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