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侃E周】大佬们的饭局除了猪肉还聊了啥

2017-12-11 09:3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11 09:36:34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贺梓秋

  本周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可谓是中国互联网的一大盛事,备受关注。除了探讨产业发展与前沿话题外,也给了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大佬们一个聚餐的机会,每年的“丁磊饭局”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

  “丁磊饭局”今年已经是4.0版本,聚集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来看看3号晚上来的都有哪些大佬:

【你认识几个?

  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头条CEO张一鸣、百度总裁张亚勤、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58集团CEO姚劲波、爱奇艺CEO龚宇、滴滴出行CEO程维、美团点评CEO王兴……

  这阵容,可谓是“东半球最贵的饭局”了。

  华为与小米的碰杯~

  据界面新闻报道,记者在外蹲守时,整场饭局不时爆发出大笑声。看得出来,大佬们这是举杯推盏、谈笑风生啊……

  到晚上9点左右,大家陆续退场。杨元庆、马化腾和姚劲波都马上撤退了,马化腾脸很红,走路有点不稳。

  周鸿祎在离场时说,“做手机的老早就走了,大家就喝喝酒,聊一聊”;张朝阳夸奖了丁磊的猪肉好吃。整个饭局持续2个半小时,没有人透露大家到底聊了什么。

  ——界面新闻

  【这么神神秘秘~

  据说大佬们之后有在玩《我爱你VS不要脸》游戏,规则如下:众人围坐成一圈,规定只能对自己左边的人说“我爱你”,对右边的人说“不要脸”。两人之间只能连续对话3次。一旦有人说错,即受罚。

  ——界面新闻

  【难以想象大佬们在玩这个游戏……

  既然是饭局,作为吃瓜群众,当然好奇大佬们都吃啥~

  根据网上曝光的菜单,今年的饭局延续了一贯的风格,除了众所周知的网易味央猪肉仍然是此次饭局的“主角”外,扣肉、美颜脚圈、桂花小排等都是味央黑猪肉做的,其他还有清蒸鲳鱼、炸响铃、目鱼炒豆芽、白切鹅、鱼羮、洋葱白虾、蟹豆腐、清炒菠菜等。

【这个手写版菜单看起来没有隔壁东兴局的“精致”……

  【还给大佬们备了板栗仁和甘薯干当零食!

  当晚,在乌镇峰会“保留节目”丁磊饭局以外,京东刘强东和美团点评王兴又组了一场局“东兴饭局”。腾讯马化腾、小米雷军、红杉资本沈南鹏、高瓴资本张磊、联想杨元庆赶场参加,还有滴滴出行程维、58姚劲波、今日头条张一鸣、快手宿华和知乎周源等互联网少壮派也参加了饭局。

  看这阵容,也被视作是“腾讯系”的聚会。【这是要跟丁磊“抢生意”?

【此饭局别名“马化腾和他的朋友们”

【这菜名的设计也是没谁了~

  看到这,好像少了一位重要的大佬?马云爸爸呢??

  连续4年参加乌镇峰会时,马云爸爸一直都保持低调。据钱江晚报消息,马云在3日晚9点左右悄悄进入乌镇西栅,抵达入住了酒店,当晚并没有外出的计划,因为他自带了夜宵

【就是这么接地气~

  网友们纷纷让马云爸爸“挺住”,但是人家根本不care啊——

  “饭很重要,在饭桌上谈论什么更重要。我们要关注乌镇会议上面有哪些观点和想法,而不应该变成太多的偏八卦类的。

  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

  “一顿饭局能打垮我,开玩笑。”

  【马云爸爸在乌镇峰会的发言很精彩~

  正如丁磊所言的“不要围观嘛,吃个饭而已”,虽然大佬们也就是聚餐吃个饭,我们的过分关注未免抓错了“重点”,忘记了乌镇峰会举办的初衷。

  难得一见的大佬们在饭桌上谈笑风生了一年又一年,在背后公司市值起起落落。透过“大佬饭局”,我们更可以一窥中国互联网的辉煌景象,更别说我们的生活已经被这些“大佬”们占领:

  十个人中,应该就有3个人的手机出自这些公司;如果想要翻看新闻,四成的概率会点进腾讯新闻,或者三成的用户使用了今日头条;想出门办个事情,七成概率会用到滴滴打车,如果距离不远的话,近五成概率会骑上摩拜。

  ——澎湃新闻“美数课”

  1994年4月20日,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第77个成员。

  当时的马云还在西湖当导游、做翻译;

  大三的刘强东靠给别人写变成赚来了大哥大;

  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一年的丁磊,在宁波电信局的办公室里写小软件;

  李彦宏结束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的学业,收到了华尔街道琼斯子公司的聘书

  ……

  那时的他们绝对想不到,如今,库克这些硅谷大佬会亲赴乌镇,中国互联网也能万国来朝。

文中图片来自界面新闻及网络

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侃E周】大佬们的饭局除了猪肉还聊了啥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贺梓秋]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