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榜】国产玛丽苏剧让战斗民族少女秒变迷妹

2017-12-24 11:2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4 11:28:29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继《楚乔传》“燃爆”俄罗斯迷妹后,《亲爱的,公主病》《总裁在上我在下》等网剧也俘获了大批“战斗民族”少女们的心。事实证明, 粉色爱情童话除了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市场之外,也受到了异国网友的追捧,符合他们的胃口。本篇文章中,作者对几部“甜宠剧”在俄罗斯的播出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更加有力地佐证了上述事实。

  ——编者按

  近几年,随着《杉杉来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甜宠剧”的播出,在国内引起了超高的关注量和话题量。尤其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自开播以来一直在网上享有令人咋舌的播放量与话题度。之后,国内似乎掀起了一阵“舔屏剧”之风:《亲爱的,公主病》《总裁在上我在下》等网剧甜蜜来袭,用一个字形容其共同特点——!用一句话形容——帅气多金的完美男主爱上善良可爱的呆萌女主。

  身处俄罗斯的笔者不禁好奇,对于此类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只有男女主角不断撒糖的甜宠剧,战斗民族是否也好这口呢?他们是否也会像国内的“舔屏党”一样,被这些粉色爱情童话激荡得少女心爆棚?

  果不其然,这股舔屏之风借着俄语配音的翅膀刮到了战斗民族的栖息地,并且力度还不小。笔者在Youtube上用俄语搜了搜“中国电视剧”,跳出的第一个电视剧便是《亲爱的,公主病》。同样,《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了》等甜宠剧的俄语配音版均能在Youtube上搜到,并且获得了不俗的播放量和话题度!

  下面,笔者将介绍几部在俄罗斯比较受欢迎的甜宠剧,看看它们是如何霸气开撩,让俄罗斯迷妹们深陷其中且无法自拔的。

  第一部:《亲爱的,公主病》

  这部剧的俄语译名为“Моя маленькая принцесса”(我的小公主),一年前被上传到Youtube上,第一集的点击量竟超过了95!之后剧集均保持在6位数以上的点击量。

  同样,该剧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上的播放量也远超其它国产电视剧,其播放量保持在3万至12万之间。与此同时,VK上《甄嬛传》单集最高播放量为8858,《芈月传》为14697。

  在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上搜索“电视剧,《亲爱的,公主病》”,出现了8100万个结果,竟超过了之前在俄罗斯大火的《楚乔传》(6400万个结果)。由此可见, 该剧在俄罗斯可以称之为最火爆的国产剧之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俄罗斯观众对该剧的评价:

  意外发现这部剧,它值得拥有!多么轻松、搞笑、可爱的电视剧!毫无疑问它是我最喜爱的电视剧之一!演员颜值高,尤其是迈克,我爱上他了!小伙伴们,快去看吧,你们不会后悔的。

  太棒了!我都看了七遍了,根本停不下来!

  当网友评论说“我也想要个像念雨(剧中男主角)一样的男朋友”时,底下的回复炸了:

  当剧情发展到第四集时,出现了本剧的第一场吻戏,这一高能糖衣炮弹把俄罗斯迷妹们的少女心炸开了锅,表示“ 奋得要死掉”。

  再往下,评论区的迷妹们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的激动,全然一副花痴表情:

  第二部:《微微一笑很倾城》

  该剧也是一部集结了众多俊男靓女的舔屏剧,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收视狂潮。同样,它在俄罗斯也收获了不俗的成绩:VK上单集平均播放量在8万左右,在Youtube上虽然只上传了俄语配音版本的前三集,但平均播放量也在 10万以上。

  而通过Yandex搜索《微微一笑很倾城》,可以找到6800万个结果。

  俄罗斯迷妹们对这部剧也很买账,在Youtube的一个介绍中国排名前五的最佳电视剧的视频里,俄罗斯网友们将《微微一笑很倾城》排在了首位。

  下面,我们来看看俄罗斯观众对该剧的评论:

  大爱这部剧,已经看了三遍了,推荐给所有人。

  很棒的剧!真的,看完后我的心儿温暖又舒服。翻译辛苦了!

  还有一如既往的花痴表情:

  与此同时,剧中出现的网络游戏《倩女幽魂》也成功引起了俄罗斯观众们的注意,评论区出现了一大批被圈粉的网友们:

  你们知道这个游戏叫什么名字吗?请告诉我。

  请告诉我游戏的名字,求你们了。

  我很好奇,这样的游戏真的存在吗?我好想玩它,哪怕是中文版的也行。

  第三部:《恶魔少爷别吻我》

  从剧名便可看出,该剧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青春言情偶像剧。在俘获了一大批中国迷妹的同时,它在VK上也有着超高的人气:单集平均播放量在7万左右。尽管整部剧并没有上传到Youtube上,但Youtube上该剧短短几分钟的片花同样也获得了十几万的点击量。

  在Yandex上搜索《恶魔少爷别吻我》,可以搜出7400万个结果。

  而在视频下方的评论区里,除了感谢翻译的辛勤劳动之外,几乎是清一色的“求更新,求翻译”:

  非常有意思的电视剧,我已经看了中文版,现在正在等俄语版本。有兴趣再看一遍。演员们很漂亮,演得很好,其中有很多搞笑的瞬间。

  谢谢,急不可耐地等待之后的剧集。

  每过一分钟都要进来看看有没有更新新的一集。

  而在这部电视剧第一季结尾时,很多网友并不知道还有第二季,评论区出现了一片“鬼哭狼嚎”:

  这就完了?这样的结局?开玩笑吗?

  我要续集啊啊啊啊!

  这就结束了?我还想看!

  第一季的23集结束了,第二季已经开播了。所以姑娘们别惊慌!那些等着翻译的人们,我只能祝你们——学好中文!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对整部剧很满意,并已经开始看第二季啦!

  纵观以上三部剧,它们包含了国产言情剧的基本特点:霸道又完美的男主、满满的撩妹套路、俊男靓女你侬我侬等等。不得不说,这些带着粉色气泡的童话情节成功激发了俄罗斯迷妹们的少女情怀。

  [本期榜评执笔人为粉丝评论家“浅草”]

【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榜】国产玛丽苏剧让战斗民族少女秒变迷妹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付双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