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宋 臻:展览展现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关注点

2017-12-26 11:1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1:15:43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1月21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七站走进浙江宁波,44位青年艺术家的95件(组)艺术作品在宁波帮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沁、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宋臻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文人画精神的延续与当代艺术生态创新的路径探寻”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宋 臻:展览展现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关注点

  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宋 臻:

  宁波今年举办了亚洲艺术节,整体艺术氛围很不错,对宁波文化艺术研究院来说,这次展览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我们也很愿意把这件事做好。为提升学术理论含量,我们在展览期间召开研讨会,正好为宁波市美术界、艺术教育界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刚才听下来,老师们的准备非常充分,非常认真。这个研讨会能够集思广益,在不同观点中体现我们彼此对城市整体艺术生态的构建,这是我们想做的事。

  从展览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关注点。第一,关心当下人的精神状态。第二,关心不同时代的变迁,作品有新旧的对比,不同时代的对比。第三,关心传统文化如何激活。通过观看展览,我觉得自己很受启发,各位老师也提了非常好的的意见。作为主办方,要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

  感谢国家艺术基金对宁波的支持。宁波在保加利亚的中国文化中心近日即将开张,全世界有很多中国文化中心,但是由城市运营的只有两个,宁波是其中之一。今后我们可以把好作品推送过去,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文化故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