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志明:艺术家要塑造当下的文化

2017-12-26 11:2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1:25:00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1月21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十七站走进浙江宁波,44位青年艺术家的95件(组)艺术作品在宁波帮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沁、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宋臻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文人画精神的延续与当代艺术生态创新的路径探寻”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志明:艺术家要塑造当下的文化

  艺术家代表、台州学院 李志明:

国家艺术基金组织的评审资助,给了我们很多青年艺术工作者展示自己作品的公平公正的机会,这是非常好的。

关于文人画的精神,我自己是从设计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的,也对文人画谈点自己的想法:不要再贩卖传统文化。最近有一款白酒很火,为什么能火,因为其包装上有很多接地气的话,很能打动人心,如“今年冬天很冷,你在遥远的地方过得还好吗?”传统文化再贩卖这个路比较难,要创造这个时代自己的文化,这是最重要的。就像传统画,画来画去大家都差不多,很难区别谁好谁差。一万个人里面出一个是很难的,总之要塑造当下的文化。

(光明网记者孙云清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