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忠强:新科技时代,艺术何为

2017-12-26 17:17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7:17:26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1月29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8站走进上海,来自59位艺术家的131件(组)艺术作品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以“海派艺术发展的新视野、心思库、新路径”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上海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顾颖、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曾玉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文研究院张兰生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忠强:新科技时代,艺术何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陈忠强:

  无论中国艺术还是海派艺术亦或是西方艺术,都是艺术,在今天这个新科技时代,艺术何为,艺术有何为,艺术又能何为?这是我今天想要分享的观点。我想不管是海派艺术还是中国艺术,或是整个世界的艺术,它的根基是真的,都是以姿态展示思想本身,但又不受当下这种状态的限制,然后进一步通过思变、思化和本真以及真实来进行创作。我今天提出几个词,一个是直观,一个是事情,一个是境遇、一个是真理,我想把它们重新放在艺术精神的最高处,让它发光发热,让它温暖正走在艺术道路上的青年艺术家们。

  (光明网记者石依诺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