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艺术传承

2017-12-27 10:04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7 10:04:0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2月8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9站走进天津,来自45位艺术家的114件(组)展品在天津泰达创意空间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玉睿、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叶春辉、泰达当代美术馆馆长代霞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主题“当代美术发展与地方艺术生态的思考”展开了热烈讨论。

创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艺术传承

  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青年艺术家代表 王米雪

  听了大家的发言非常受益,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我是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受益者,专业方向是摄影。

  说到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当代美术发展与地方艺术生态的思考”,我有几点反思:

  首先,我虽然在天津高校任教,但我的选题却是立足山西文化的。因为我是在山西上的大学,从本科毕业到研究生一直跟着之前的老师进行创作。也正是因为长时间的积淀和积累,使我有了这一次创作的经验和思考。

  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立足点是传承与推广。我作为青年教师,在立足本土文化或地方文化推广上,与国家艺术基金是不谋而合的。

  通过这次自身申报的经历,我也想到了一些教学上的启发。既然成功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项目,前期我的老师、我的创作经验也给了我很多灵感,能不能由此作为契机,在我的教学当中,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积累和积淀。我们都知道,“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我在想,以后在我的教学当中,我也要以这一次作为一个新的开始,更多地关注天津的本土文化,然后把这些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传承、传授给我的学生。日后,也可能三年、五年,或七年,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项目中,也有了我学生的身影。这是我的一点想法。

  (光明网记者贺梓秋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