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榜】《小美好》出海记,校园爱情甜翻外国网友

2018-01-18 17:1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01-18 17:15:09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日前,青春爱情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刷爆朋友圈,上线第一天便取得了点击率破亿的好成绩,并多次冲上微博热搜榜榜首。除了在国内的战绩不俗,《小美好》在国外也收获了不少人气。

——编者按

  最近,一部由华策影视“剧可爱工作室”、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刷爆了朋友圈,阔别许久的校园纯爱网剧又重新回到了荧幕前, 上线第一天便取得了点击率破亿的好成绩,并多次冲上微博热搜榜榜首。而这部剧的男主角,新人胡一天更是在一个月内收获了600万粉丝。

  除了在国内的战绩不俗,《小美好》在国外也收获了不少人气。在欧美网站The drama list上获得了9.1的评分,680条评论,在Youtube上,带英文字幕的单集最高播放量近28万,评论区里也收获了一片好评。

  THE CUTEST DRAMA EVER! The leads have so much chemistry!

  It was so fluffy and heartwarming ahhhh, one of my fav dramas now!

  (我看过的最甜的一部剧!男主女主产生了如此多的化学反应!太柔软和暖心了啊啊啊,这部剧已经成了我最喜爱的电视剧之一!)

  I can't get over this drama. I badly need a season 2. I really want to see more of their adult life. This is the best drama of 2017 I have ever watched.

  (我根本无法出戏。跪求第二季。我真的好想再看看他们成年后的生活。这是2017年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视剧。)

  在欧美引起不错反响的同时,《小美好》也进军了俄罗斯市场,尽管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上目前只更新了4集,第一集便收获了6000多次的播放量。俄罗斯网友们对此剧的评价也很好,并焦急地等待着更新。

  Боооже спасииибо вам огрооомное за перевод этой прекрасной дорамы правда очень ооочень вам благодарна пожалуйста продолжайте в том же духе

  (天啊,跪谢这部好剧的翻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翻译不要停下来,拜托了!)

  Уаааа так ждала эту дораму спасибки

  (万岁!这部剧我等了好久,谢谢!)

  同样作为青春校园爱情剧,为何《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能够脱颖而出,在国内国外均获得好评连连呢?笔者阅读了大量外国网友对该剧的评论,发现《小美好》的火爆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男女主人设讨喜,新人表现不俗。

  《小美好》的剧情设定为女追男模式,男主有些高冷,却很有才华,女主活力满满,坚定不移地追求着男主。然而与之前的偶像剧不同的是, 男主虽然表面冷酷,却并非不可一世,对女主不屑一顾,他有善良暖心的一面,并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心着女主。而 女主也并非一般的傻白甜,她有自己的目标和天分,并且最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样的设定很讨喜,尤其是女主很接地气,她的很多经历和感受都真实地还原了我们的校园生活。

  除此之外,这对新人的表演也很到位,男主帅气,女主可爱,让人少女心满满。

  Hu yi tian are so good to act as a cold guy yet has warm heart. So in love with him and shen yue is so cute.

  (胡一天把这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暖的男孩演绎得太棒了。我已经爱上他了,沈月也很可爱。)

  I love the main girl, Chen Xiao Xi. She’s so lovely, full of vim. She knows what she wants and goes for it. At the age of 16 she wanted Jiang Chen, the genius &proud boy of her class.

  (我喜欢这个女主角,陈小希。她太可爱了,充满活力。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去追求它。16岁时她便想要江辰,这个同班的,天才又骄傲的男孩。)

  This is my first time coming across Hu Yi Tian. I'd say his acting is impressive, with a nice and soothing tone of voice. I look forward to more of his work in future dramas.

  (这是我第一次看胡一天的作品。我要说他的表演和他好听、平稳的声音令人印象深刻。我很期待在以后的电视剧中更多地看到他的表演。)

  Very light, heartwarming, comedic and brought back some of my high school memories.

  The female lead is fabulous, she's natural in acting and plus point would be a little chubby unlike other stick thin actresses. Male lead's gorgeous, reminds me of a skinnier, paler version of Eddie Peng.

  (非常轻松、暖心、幽默,这部剧让我想起了自己高中生活的一些片段。

  女主角很赞,她的表演很自然,区别于其他特别瘦的女演员,她有一点点胖。男主角令人惊艳,感觉他是瘦弱白皙版的彭于晏。)

[责任编辑:付双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