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处即此处” 装置艺术法国展圆满收官

2018-01-22 14:0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01-22 14:08:0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佳信海坛控股集团、北京市一号地艺术园区、法国圣米歇尔天文台、阿尔卑斯-上普罗旺斯省议会、北京其乐恩典文化艺术公司、Françoise Livinec艺术中心协办的“中国梦-别处即此处”大型中法装置展亮相继阿尔勒与普罗旺斯之后,在法国圣米歇尔天文台完成第三处巡展。

“别处即此处” 装置艺术法国展圆满收官

  圣米歇尔天文台台长Dominique Ducef先生介绍提及位于卢贝隆山的圣米歇尔天文台不仅是一个科学机构,也是普罗旺斯的旅游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参观,观测星空,教学机构也经常组织学生前来学习天文方面科学知识。Ducef先生表示,这次“别处即此处”大型中法装置展在圣米歇尔天文台展出,是“科学与艺术”结合的典范,科学和艺术有相通之处,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天文台的观光者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欣赏装作艺术作品,别具新意。

  省议会副议长Brigitte Reynaud女士、副议长Clothilde Berki 女士、萨拉贡美术馆馆长Isabelle Laban Dal Canto、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芝兰、佳信海坛控股集团总裁林正佳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全委会主席Jean Audouze、“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展法国组委会主席Michel Caud、北京其乐恩典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郑俊等嘉宾和艺术家在天文台开幕当天,共同观摩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主题展。

  Reynaud副议长当天表示:天文台是科学的象征,“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法国展在天文台展出,表达了当代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密切联系。

  在天文台展出艺术作品,具有特别的意义。法国艺术家Anilore Banon从“嫦娥奔月”的故事中汲取灵感,创作了一件高科技作品“送我上月球”;魏言的“神话”则通过人们对浩瀚宇宙的神往,构建了一个想象的世界。其他的作品也都具有深刻的科学或者人文方面的思考。

  据悉,圣米歇尔天文台是法国重要的天文观测地,也是普罗旺斯的知名景点,本次展览得到天文台的高度重视,天文台在网站主页上专门开设了“别处即此处”展览栏目,展示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天文台还专门为中国艺术家和嘉宾组织了“观测星空”专场,向中国客人展示了南法的夜空,借助激光设备向来宾介绍星座,并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和其他的星球。

  “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法国展,将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符合当今艺术的创新与趋势,在法国的三处巡展,引发了中法文化交流的热议,让观众了解到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过中国和欧洲著名艺术家的表达,传递中国文化是“中国的、自信的、崇高的、丰富的”的概念,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优质基因,既是中国的,也是国际的,更是高雅的。

  2018年初,“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法国展展览作品陆续回国,未来将以更多元化的展示方式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