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依旧是天下无敌的李孝利

2018-04-12 10:29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04-12 10:29:0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作者:夏生

  两个有趣有爱的灵魂,一座充满人间烟火的大房子。

她依旧是天下无敌的李孝利

  她是韩国一代偶像中的佼佼者,站上了solo女歌手的巅峰。她就是以性感著称,被封为“国民妖精”韩国歌手李孝利。

  作为曾经的韩流女王,李孝利与音乐家李尚顺结婚后,逐渐淡出娱乐圈。卸下红唇盛妆,删掉博客文章,删除推特账号,关闭了所有的SNS,她和爱人离开繁华的首尔,穿上粗布麻衣,到济州岛过上了简单、质朴的生活。虽处于半隐居的状态,但只要是有关她的一举一动,依旧是人们捕捉和关注的焦点。

  2017年下半年,李孝利出演了韩国JTBC的综艺节目《孝利家民宿》。节目以李孝利与丈夫李尚顺在韩国济州岛开设的民宿为背景,二人与普通住宿客人一起生活,展现出他们与有着不同故事的客人们温暖的互动,是一档体验生活的真人秀节目。节目组事前透过官网发布招募信息,并对所有人开放申请,最后由制作单位通知成功住宿者。

  第一季播出之后,《孝利家民宿》收获了超高人气。有不少观众表示:“这是最不像综艺的综艺节目了!没有精心设计的台词,也没有刻意的戏剧化冲突,一切都很随性,就是普通人简单而又温馨的生活。”千呼万唤下,《孝利家民宿2》于2018年2月暖心回归。第二季除了继续讲述李尚顺、李孝利夫妇在自家民宿接待客人的故事之外,更展现了冬季济州岛的美景。节目首播收视率达到9.1%,创下历代JTBC电视台节目首播最高纪录。

  想必很多人最初关注这部综艺是因为“美女与野兽”的夫妻组合。2013年,李孝利对丈夫李尚顺的表白火爆网络:“我喜欢只有一件衣服、弹吉他、年纪大的李尚顺,在我眼里他是最帅的。哥哥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却只有钱,即使这样哥哥也不讨厌我。”新闻一出,韩国娱乐圈震惊了,随即给夫妇俩扣上了“美女与野兽”的称号。可是,谁让她是不走寻常路的李孝利呢。正值事业巅峰期的她突然选择离开,穿着600元的婚纱,举办了一场低调的乡村婚礼,嫁给了这个她认定了能带给自己幸福的男人。

  看过许多美好的故事,也曾幻想自己有朝一日归隐山林,过上耕田种花、喝茶看书、溜猫逗狗般的生活。平日里安逸悠哉度日,偶尔相会远道而来的朋友,说说最近的生活,谈谈过往的岁月。于普通人而言,这一切大都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而现在,《孝利家民宿》把这种生活赤裸裸地呈现在众人眼前,告诉我们,你想要的生活有人做到了,而且,几乎就是你想象中的样子,毫不含糊。

  我们憧憬李孝利衣食无忧的生活,更羡慕她和尚顺欧巴之间无言的默契。仿佛对于两个见过“世面”的人,选择远离世俗,过着平淡、清净的生活,是因为他们知道彼此的爱和陪伴才最重要的。

  孝利的民宿里有沁人心脾的玫瑰花,当然也少不了感人的故事。已经经营了两季的民宿,看起来更像一个神奇的酒窖,房东与怀揣着不同心事、拥有不同性格爱好的人们聚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那些发生在民宿里温暖的、甜蜜的、感人的、可爱的故事,像夏天里一碗清凉凉的米酒,又仿佛冬天里的一杯杯灼热的烧酒,为不同季节里的济州岛,送去了阵阵爱意,也让电视前的观众体会到幸福眼泪的滋味。

  两个有趣有爱的灵魂,一座充满人间烟火的大房子。孝利家的民宿让我们看到舞台之外的李孝利依旧是她人生舞台里的至尊王者。那么的洒脱、自在,不愧是我们心中天下无敌的李孝利。(夏 生)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