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邮票相片书》:科技与文化手牵手

2018-07-18 15:0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07-18 15:01:26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光明网讯 7月18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北京邮政、我的相册网共同出品的《梦想的启航——航天邮票相片书》在京首发。

《航天邮票相片书》:科技与文化手牵手

  2018年底,中国探月工程计划实施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是今年中国航天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在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发射前夕,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了以“科学求实、深度体验”为宗旨的首届中国探月科普营。此次与北京邮政、我的相册网合作,在探月科普营的基础上推出航天主题相片书,通过文化艺术的载体,将探月科普营这样一场科技课外研学活动,进行了很好的延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和喜爱,对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航天邮票相片书》:科技与文化手牵手

欧阳自远院士在探月特种邮票上为孩子们签名

  据悉,照片书不仅留下了孩子们参观火箭发射这种一生铭记的时刻,更记录了科普营众多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还为中国探月科普营题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并且在探月特种邮票上签名,鼓励孩子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中国探月科普营负责人张悦介绍说,中国探月科普营是以航天科技为核心主题,围绕国家航天发射任务,是集参观、研讨、学习、实践为一体的全方位浸入式研学项目。以航天为主题推出的相片书,承载着孩子们对宇宙探索的好奇与兴趣,还加入了中外航天主题的邮票,更增添了文化气息,让孩子们能够通过邮票更多的了解中外航天的历史。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