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晓东

张晓东,安徽临泉人,1970年7月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首届国学班成员,首批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 作品荣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楹联书法大展银奖、中央电视台第二届“杏花村汾酒集团杯” 全国电视书法大赛铜奖、全国第二届职工书画大展金奖。 作品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兰亭奖大展、全国展、草书展、百家精品展、千人千作展、五百家名家系统工程展等30余次。 曾被评为《书法》全国中青年书法百强榜百强,安徽省十佳青年书法家。出版有书法集、印选、诗选等九本。

  创作感言:

  中国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五十六个民族之中国也。

  梦也者,图腾日新之志也。

  印也者,志成之信也。

  甲午岁,十一月,国家艺术基金启,予以此组印获即于担荷。

  印虽小道,然予从大道而行也,庶几夙夜,数月一如,以至诚无息之心,以唯善唯美之怀,以天长地久,汉风持守之博厚;以天地之际,珠峰仗仪之高明;以天苍地茫,风吹牛羊之无疆;以高山一脉,亲亲同在之深情,决心尽传我中华民族之悠久。

  乾坤朗朗,为国而作,人生何如此快也?

  以印证心,吾心信其可行,故,予与祖国和人民共行之。

            时乙未十一月十八日,张晓东于临溪山房晴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