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婷:用艺术精品回馈社会

2017-01-06 10:5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06 10:58:3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用艺术精品回馈社会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杨婷:用艺术精品回馈社会

云南省玉溪滇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院长助理 杨婷

  我们创作演出的滇剧《水莽草》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大型舞台剧重大加工修改提高的项目,2016年,该剧再次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滚动立项资助。一台剧目能够两次成功立项,不仅表示评审专家对《水莽草》的认可,更大大提升了滇剧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管理中心3次安排专家组赴玉溪召开滇剧《水莽草》专家研讨会,对剧目的加工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使该剧完成了修改提升、中期审查、巡演、结项等工作。该剧作为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等,实现了社会效益、获奖荣誉双丰收,对滇剧的传承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玉溪乃至云南地区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付双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