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守德:使好项目有机会朝着精品努力

2017-01-06 11:29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06 11:29:47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使好项目有机会朝着精品努力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汪守德:使好项目有机会朝着精品努力

原总政艺术局局长 汪守德

  近几年的艺术生产中,国家艺术基金越来越成为广受关注的热门话题。

  无论是国家级、省级院团,还是民间文化团体以及一些有抱负的个人,都把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看作一种荣耀。它使有前景的优秀项目以及艺术生产力强的团体与个人能够进入资助的视野与行列,在经过认真无私、客观公正评选的基础上,遴选出真正好的项目给予资助,这对全国的艺术生产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助力,使好项目有机会朝着精品努力。

  管理中心所采取的中期监督的措施尤其值得肯定。对于资助项目采取资金分期拨付的方式,给了钱并不等于撒手不管、坐等收成,中期监督措施灵活多样,既可能是点对点的单个进行,也可能是分片分区地集中项目主体,请各类艺术专家与财务专家同项目主体面对面进行交流、检查和指导。既充分肯定其工作的实效,又切中要害指出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使受到资助的项目臻于理想,这是一种开诚布公、不留情面,也是有益的碰撞过程,因此在3年来的实施过程中,一批优秀的作品才得以脱颖而出,具备了精品的品相。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