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大为:国家艺术基金办了实事、大事

2017-01-23 12:3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3 12:38:50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国家艺术基金办了实事、大事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刘大为:国家艺术基金办了实事、大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 刘大为

  我有幸被聘为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深入了解了国家艺术基金运作的程序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我最欣慰的一点是,国家艺术基金在美术领域,不管是资助的大项目、小项目,还是青年艺术家个人,都感到非常满意和感恩,迄今没有听到认为国家艺术基金不公平、不透明的评价,这很不容易。大家认为国家艺术基金对他们的艺术创作、艺术探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表示,资助款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能够被国家艺术基金关注到,参与到资助的项目中。

  国家艺术基金的建立是适应新的世界格局发展要求的举措,在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后作用显著,为培养青年艺术家,特别是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的艺术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期间,我还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西部8个省区的少数民族青年画家授课。国家艺术基金办了实事、大事,而且非常有成效,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宗旨。

  国家艺术基金要在前3年的工作中总结成绩,向前推进,更要紧密配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推进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下一步特别希望国家艺术基金在一些文化艺术的重大活动上体现国家的文化精神,在体现文化创新、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项目上再下功夫,影响也会更大。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