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宋官林:国家艺术基金助推文化艺术事业

2017-01-23 13:14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3 13:14:5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国家艺术基金助推文化艺术事业

  ——在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宋官林:国家艺术基金助推文化艺术事业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宋官林

  3年来国家艺术基金的创立和运行对助推中国的文化艺术事业产生了重大意义和影响。一是彰显了国家意识和国家的文化选择,国家理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化。二是注重整体推进和重点提高。其从文化生态方面确立了国家的文化眼光,覆盖的艺术门类广泛,申报项目的主体一律平等,打破了地域、身份、系统、行业的限制。三是“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值得尊敬。这使得项目主体由从前的“找关系”转向提高项目策划水平。

  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准备工作方面,我体会到,艺术需要解放心灵、充满激情与想象,但组织实施艺术工作却要科学严谨、深思熟虑。特别是国家艺术基金资金来自国家财政,每一分都是人民的血汗钱,而且单个项目经费额度大、牵扯资源和人力多、实施周期长,我们必须早着手、严论证、细策划、重操作。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