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iangbiang面》
2017-04-11 10:13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4-11 10:13:50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biangbiang面》
简介:舞蹈作品《biangbiang面》以陕西关中地区历史悠久又最具代表性的面食“ ”为创作主线,紧紧抓住男人、女人和面之间的情感脉络,用风格浓郁的体态动作和热情洋溢的表演,准确地传达出黄土地上的生活情致,在简单情节的叙述中凸显富有生趣的人间烟火,在情感和叙事的共进中构建出别致独特的人物性格和意韵悠长的地域文化。
那一根根宛若腰带的面,维系着生命,牵挂着彼此,勾连着爱恨,捆绑着幸福,那是情感的纽带和基石,是家的温暖和幸福……一碗面里融汇着地域民风、民俗文化、百姓智慧,那是生活里酝酿出的爽朗敦厚的性格、丰衣足食的日子、浓情蜜意的岁月、喜怒哀乐的人生。

此作品曾获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专业院团组民族民间舞作品铜奖。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