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哪吒闹海》
2017-04-11 10:34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4-11 10:34:4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哪吒闹海》

简介:哪吒自幼喜欢习武,有一天,他在海边嬉戏,正好碰上东海龙王三太子出来肆虏百姓,残害儿童,小哪吒见此恶徒,义愤填膺,挺身而出,制服了三太子。该节目表达了不向恶势力低头的气魄和勇敢、善良的主题,对当代青少年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

院团介绍: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原为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初建于1956年,系“湖南省军区政治部洞庭湘剧工作团灯影队”和 “邵阳木偶剧团”合并而成,是全省唯一一家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专业表演艺术团体,现有木偶和皮影两个展演团。2008年我中心的“湖南杖头木偶戏”和“湖南皮影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包含“湖南皮影戏”在内的中国皮影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心自成立以来,艺术家们在继承优秀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对湖南木偶皮影进行了大量改革和创新,木偶戏夸张与写实相得益彰,皮影戏造型与故事相映成辉,尤以童话剧和寓言剧独树一帜,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喜爱。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