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模狗样》
2017-04-11 10:30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4-11 10:30:5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人模狗样》

简介:《人模狗样》以动物寓人,通过大量的形体语言展现都市人类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并折射出对当今都市生活、社会财富分配等深层问题的思考。该剧初创于2004年,是国内第一部公开演出的肢体剧,并于十年间受邀前往世界各地的戏剧节参加演出。

故事将猎人喻为老板、猎狗喻为雇员、兔子喻为财富,这三者紧紧相扣,彼此间相互追逐、相互抗争。从原始丛林到现代都市,从猎狗白兔到西装革履,社会环境产生了巨大变化,但其中的食物链又似乎从未根本改变。整台演出基本没有台词,用丰富有趣的肢体语言创造出一个诙谐的都市寓言故事。

该演出曾受邀前往德、日、土耳其、瑞典等七个国家演出,得到了世界范围观众的肯定,在上海本地更是一演再演。2014年新版演出在原有基础进行调整提高,加入新时代的元素,为该剧增添新的亮点。

这是一个远古的故事,也是一个现在的故事。这是一个你的故事,也是一个我的故事,每个都市人的故事。

某片森林里的猎人将狗驯化成为猎狗,在其指挥下抓捕兔子来换取骨头。可是猎人与猎狗相处的蜜月期很快被不公平的分配所带来的矛盾打破,猎狗逐渐领悟到“田园生活”的残酷。为了生存,猎人和猎狗必需相互妥协,共同解决矛盾,他们通过协议制定了一套具有更高生产力的公司制度,并逐渐成为当代文明社会的一员。然而勤奋的工作和共同创业的情谊在遭遇经济危机时没能挽救小职员失业的命运,不甘贫困的他们必需奋发图强开拓思路爬上经济改革的浪尖,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改变着别人的命运——职员晋升为老板,老板沉沦为职员,猎狗成了猎人,猎人成了猎狗,狗和人,人和狗……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