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三五”时期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规模的确定

2017-04-19 10:4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4-19 10:46:22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国家艺术基金“十三五”时期资助规划》解读之四

“十三五”时期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规模的确定

“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对艺术基金的资助力度进一步加大。《国家艺术基金“十三五”时期资助规划》中明确“中央财政对艺术基金的投入为25亿元”,与“十二五”时期相比,增长了25%。《规划》提出的“立项资助项目总数控制在4000项左右,每年资助800项左右”,是结合艺术基金“十二五”时期资助情况与“十三五”时期发展趋势综合测算的一个基础水平。“十三五”时期,对资助项目进行总量控制,找准质量和数量的平衡点,就是要使艺术基金的资助更符合我国艺术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保证财政资金投入效益的最大化。

艺术基金还处在初创期和发展期,在“十三五”期间,要走一条内涵和外延发展并重的道路,继续坚持全面发展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着眼全面推进各艺术门类的发展,注重统筹艺术创作生产的各个环节。在不断健全资助体系的基础上,注意根据党对文艺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艺术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尤其是面对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悄然改变文艺形态,催生出一大批新的文艺类型的局面,要积极适应艺术理念和艺术实践的深刻变化,对网络文艺等新的艺术类型和新的文艺群体,深入研究政策和方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力争找到合适的资助方式,进一步壮大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