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为观众呈现一部更精彩的《朱鹮》

2017-05-18 16:47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5-18 16:47:50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希望为观众呈现一部更精彩的《朱鹮》

——在民族舞剧《朱鹮》专家研讨会上的发言

希望为观众呈现一部更精彩的《朱鹮》

  陈飞华(上海歌舞团团长、舞剧《朱鹮》艺术监制):

  获评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是上海歌舞团的荣幸,是舞剧《朱鹮》的荣幸。从2010年至今,在《朱鹮》一步步走来的过程中,我们也有点点滴滴的体会和收获。每场演出,演员们都用心对待;主创团队也抱着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探讨哪里还有问题,怎样改得更好。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已经成为一种惯性和常态。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为《朱鹮》开过三次研讨会。但相比之下,今天的专家研讨会机会更难得、内容更丰富,让我感触更深、领受更大。四个小时,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从文学角度、理论角度、编导角度、音乐角度、舞蹈角度、舞美角度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朱鹮》的关心和厚爱,让我们受益匪浅。艺术作品,普遍要经历一个从无到有到受众,再到审美和赏析的过程。这样的专家研讨,符合艺术规律,对作品是一种有益启发和重要鞭策。感谢国家艺术基金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作为主创,我们很有诚意听取各方面的批评意见,希望让作品更上一层楼。我相信,这次研讨会上,各位主创和团里的工作人员,都在用心聆听、认真思考。随后,我们将悉心钻研会议内容,在真正吃透、领会其精髓的基础上,做好剧目打磨工作,争取把国家艺术基金的经费用好、用到位,让研讨会的意义真正体现出来。

  这些年,《朱鹮》在国内外演出过程中,受到了观众欢迎。我们也在考虑,到底原因在哪里,如何创作更多让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打磨一部艺术精品,造就一批舞蹈艺术家、优秀舞蹈艺术家,需要十年甚至百年的辛勤耕耘。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将来,为观众呈现一部不一样、更精彩的《朱鹮》!

  (光明网记者付双祺、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