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福祥:用心打磨才能出好作品

2017-07-11 13:57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7-11 13:57:53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用心打磨才能出好作品

——在《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专家研讨会上的发言

  原总政歌舞团副团长 李福祥:

李福祥:用心打磨才能出好作品

  对于这个作品,不同的人或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和评价,在这里谈谈我的看法。文工团的创作人员选择了西柏坡,我觉得是一种自然和必然。这部作品是一个跨界融合的作品,能够整个各方资源,最终呈现在舞台上,实属不易。

  艺术作品成形,无论是前面的基础工作,还是导演的努力,每一步都十分重要,没有前面的基础,到最后是不行的。艺术作品,观赏性非常重要的。中国的传统京剧有这么多好东西,而我们今天能提到的作品,都是排练完以后演出来的,可以说经过千锤百炼。

  希望创作者们主动的、积极的、认真的在作品下工夫。目前的整体感觉有点长,该砍真得下手砍。同时,现在的表演感情不够真挚,缺乏感染力,也希望演员们能在表演上下功夫。

  我想这个作品如果能够把资助的钱花到刀刃上,并且找到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能真正继续的建立起来,会是个很好的作品。

  (光明网记者康慧珍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