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创作坚守传统更要出“新”

2017-09-01 14:1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9-01 14:12:3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编者按:2017年8月3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九站走进青海西宁,57位艺术家的118件(组)艺术作品在青海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维宁、杨少彤,青海省工艺美术保护办公室主任马建设,西宁市美协秘书长刘忱以及艺术家代表蔡兆寅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艺术创作坚守传统更要出“新”

  青年艺术家代表 杨洋:

  我很荣幸能够通过评审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青年艺术人才资助和滚动作品资助,让我能够有机会在更大的平台上、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

  我们这一代的青年艺术家是幸福的,祖国56个民族和睦团结,社会环境和平稳定,让我们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和研究当代中国社会。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家,拥有发现和思考的能力尤为重要,拥有一份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也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基本素养,所以我把自己艺术创作的目光聚焦在了西藏这片热土。我用绘画的形式,以带有文献性的创作手法把西藏的自然风貌、兴衰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并在作品中予以呈现,最终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肯定和支持,在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中展出。

  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不仅仅针对青年艺术家的创作资金,更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精神指引,也是在对中国国内的艺术状况做认真的梳理工作,影响着我们这一代艺术家对中国社会的看法和艺术的态度,将对中国的艺术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中国艺术新视界”的海报突出了一个“新”字,明确树立了中国艺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守传统更要出“新”。此次巡展,国家艺术基金在全国寻找最好的美术馆,邀请最有影响力的机构组织展览活动,为我们年轻一代艺术家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这次展览对参展作品的作者们来说,是一次很大的鼓励,也将极大振奋国内艺术创作行业的信心。衷心祝愿国家艺术基金越办越好!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