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

2017-09-01 15:40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9-01 15:40:2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编者按:2017年8月3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九站走进青海西宁,57位艺术家的118件(组)艺术作品在青海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维宁、杨少彤,青海省工艺美术保护办公室主任马建设,西宁市美协秘书长刘忱以及艺术家代表蔡兆寅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做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

  青年教师、艺术家 谢昀元:

  非常荣幸参加这样一次高规格画展的开幕式和研讨会。我是一名艺术创作者,也是一名教师,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类滚动资助作品巡展,有以下几点感触:

  国家艺术基金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进行大力资助与培养,并对资助创作的作品进行全国巡展,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现象。这种来自国家的资助并且还有一个专门机构来进行认真评审和组织,这在二三十年前是没有的,也提振了青年艺术家的信心。青年艺术家的介入可以让艺术形式和门类多样化,这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代表着国家的未来面貌,是国家艺术基金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的意义所在。时代在发展,今天的青年人就是将来社会的中流砥柱。国家艺术基金对青年创作的资助可以延续性地做下去,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提几点拙见。希望基金能够适当放开,能有更多跨专业的、体制外的作品进入;也希望能随着时代的发展夯实基础、与时俱进、开拓思路,探索新的评审机制和评价体系,希望你们的工作能够为推进中国艺术发展作出实际有效的工作。

  (光明网记者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