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创中国歌剧的新局面

2017-10-16 19:1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0-16 19:16:5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开创中国歌剧的新局面

——在歌剧《星星之火》二改研讨会上的发言

开创中国歌剧的新局面

  徐敦广(《当代音乐》杂志主编):

  看了歌剧《星星之火》,很激动,很兴奋。第一,其规模之宏大、创作之精良让人意外。作为一所艺术院校,沈阳音乐学院倾注全力复排经典歌剧,体现了深厚的办学实力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复排《星星之火》,开创了中国歌剧的新局面,也为中国高等声乐学科实践教学作出了示范。第二,整体设计、创作凸显了创新性和时代性,有望对我国歌剧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第三,选题好,故事感人,抓住了时代主旋律,演出了中国人的精神,唱出了中国人的情怀。

  另外,对歌剧《星星之火》的“二改二演”工作提四个小建议:第一,希望主创团队在不影响全剧构架的前提下,进一步凝练结构;第二,进一步突出主人公李小凤的人物形象特征;第三,突出戏剧性的矛盾冲突;第四,希望拍成电影,加大传播力度。

  (光明网记者李姝昱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