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后续剧情发展添加更多铺垫

2017-11-14 14:2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1-14 14:26:52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山西省文化厅创作室主任 王辉:

为后续剧情发展添加更多铺垫

    “一改”之后,舞美更加通透,然后现在很早门户开了,然后有了通透感,舞美的变化比较大。这是一部具有当代艺术价值的新编古装剧,它所宣扬的生命尊重的理念,弥足珍贵,也是对历史剧创作的一个重大贡献。

    璞玉虽美,难免瑕疵。

    沉浮之间未参透,

    酒馆探访更堪忧。

    月下抒怀历险境,

    君孚反救于糠粥。

    ——剧中关键人物刘君孚曾是于成龙部下,其造反是在于成龙被贬官期间,这一点完全可以展开描写,作为后期戏剧矛盾的铺垫,为后续剧情的高潮添加“助推剂”。但是这里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一点,建议对此处细节加以展开。

    (光明网记者石依诺整理)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