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架起艺术家与受众间的桥梁

2017-12-11 13:44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11 13:44:33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0月15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4站走进广东深圳,来自79位艺术家的200件(组)艺术作品在中国版画博物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此次巡展的专题研讨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委会主任、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颜为昕,深圳美术馆副馆长王子蚺等专家及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参会,围绕“珠三角当代艺术生态运行机制”的主题研讨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架起艺术家与受众间的桥梁

  中国版画博物馆学术专员 张萃:

  深圳的展示平台主要还是集中在官方。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更好地筛选艺术家,是美术馆自身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而对于“好”的定义,很难明确。主题内容是一方面,创作手法、表现形式是一方面,大众接受程度也是一方面。发现好的艺术家是通过发现其好的作品来完成的;从美术馆的角度,则可以通过艺术家、艺术作品与大众的链接和反馈,来发掘艺术人才。

  另一方面,美术馆作为一个展览场馆和交流平台,同时对审美标准和学术观念是具有导向性的。美术馆如何通过展览向受众传递艺术信息,这一工作还有部分缺失,希望接下来展馆在这方面能够更好地承担自己的责任。美术馆应该在艺术家和受众群之间架起桥梁,把艺术家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保留下来,扩大其受众范围,培育大众艺术欣赏的沃土,为艺术家以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光明网记者贺梓秋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