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 倩:力争推出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2017-12-26 17:04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7:04:22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1月29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8站走进上海,来自59位艺术家的131件(组)艺术作品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以“海派艺术发展的新视野、心思库、新路径”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上海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顾颖、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曾玉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文研究院张兰生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 倩:力争推出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上海浦东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文艺创作部主任 唐倩:

我是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的,今天的展览跟我们所做的工作有很多契合点。这次国家艺术基金的展览,从整体情况看是很完整的,作品种类齐全、形式多样,而且展现的作品资料也很充足,是花了一定时间、一定精力打造出来的创作精品。

我们指导中心去年在浦东挂牌,创作基地一直在与包括喜玛拉雅美术馆在内的各个相关专业机构合作,也从点到线再到面地推出了一些主题性和学术性的展览,也在帮助中青年艺术家做推广和交流,涉及面比较广,美术、影视等都涉及到。从去年挂牌开始,我们就想推出一批面向青年艺术家的基金申请和创新项目,比如创办新的平台——东海岸,上海市浦东新区面向上海的或者面向其他省份的都可以,推出一些中青年艺术家或者推出一些比较成熟的作品。后续我们也会围绕推出的人选做一些包装和宣传,再开一些研讨会,做一些个案的分析。

所以,我们的整体工作是面向社会的,从基地的要求来看我们是针对中青年艺术家的,这几年做了一些青年艺术家的推广和作品采风、培训、研讨等相关的活动。今天,“中国艺术新视界”展览给了我们一个启发,我们接下来会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希望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光明网记者石依诺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