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小兰:应加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宣传力度

2017-12-26 17:29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7:29:36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编者按:2017年11月29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第18站走进上海,来自59位艺术家的131件(组)艺术作品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集中亮相。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以“海派艺术发展的新视野、心思库、新路径”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上海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顾颖、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曾玉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文研究院张兰生等参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曾小兰:应加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宣传力度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曾小兰:

  多伦现代美术馆在当代艺术领域有很多学术性的项目,但经费比较紧张,所以我想对国家艺术基金有更多的了解。

  今年年底有一个大的项目——上海第六届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它鼓励年轻人去深度思考文化创作,面向社会公开征稿,一共征集到了七百多位艺术家的一千多件作品。从多伦青年美术大展作品收集到评选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好的青年艺术家(这次我们定的上线也是40岁以下的艺术家),但有些因为经费和其他方面的一些原因最后可能就落选了,我感到很遗憾。所以,我感觉有一份责任,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向这些艺术家们做一些传播,让他们将来也能像在座几位受资助的艺术家一样,能够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资助,能够完成他们作品在技术上的构成和艺术上的实践。

  刚才提到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没有门槛,我觉得非常好,美院在校研究生和已经毕业的自由艺术家,他们在创作和构思上都会有一个慢慢成熟的过程,如果说得到一个项目资助,也许他们未来就能够在艺术领域有更多的深入探讨和文化创造。另外,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开始后,是否可以派一些类似星探的代表每年到各地的美术馆机构去看一下,比如到像我们这样比较关注学术发展的机构来看一看,推荐一下“中国艺术新视界”这样的展览,创作更多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

  (光明网记者石依诺整理)

[责任编辑:李姝昱]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