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文艺日报】《金星秀》或变网综,这个转身一定“完美”?

2018-03-30 17:5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03-30 17:58:0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这是 【网络文艺日报】292

  最近,“毒舌”女王金星在微博上透露《金星秀》正在改版升级,不久将以网络综艺形式亮相。《金星秀》2015年1月在东方卫视开播,2017年8月30日停更,共播出132期节目,一直保持稳定的高收视率,不少网友在留言中表示期待节目“复播”。近年来卫视综艺转网综并不鲜见:2016—2017年,湖南卫视先后有《爸爸去哪儿4》等四档节目转战芒果TV,另有江苏卫视《千面英雄》转战爱奇艺,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4》转战优酷,改名《锋味》……

  简评:卫视热门综艺转战网络真的可以活得更好吗?可能因节目而异!毕竟从电视平台到网络,改变的不单单是播放平台,还有用户群体的喜好等因素。对于《金星秀》等正在或已经转网的节目来说,如何“活”下去,还要“活”得更好,当是首要问题。

网络影视

  1.高颜值《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将上线

  古装权谋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将于3月27日在腾讯视频开播。该剧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讲述汉献帝刘协周旋于列强之间与同道携手复辟汉室的故事,由马天宇、韩东君、万茜、董洁、王阳明、董璇等主演。

  简评:还是《军师联盟》那个编剧,不过与《军师联盟》相比,这部作品可以说是“青春版”的三国了,颜狗们的福利来了。

  2. 陆港合拍剧《飞虎之潜行极战》终定档

  由优酷与邵氏兄弟影业合作拍摄制作的《飞虎之潜行极战》(原名《飞虎极战》),定于4月6日上线优酷。该剧讲述香港飞虎队队员们与匪徒斗智斗勇的故事,由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张兆辉等领衔主演。

  简评:《飞虎极战》的播出一拖再拖,如今终于定档。作为“飞虎”系列的升级版,还有黄宗泽和吴卓羲时隔15年后再度同台,这阵容已经足以让港剧迷们尖叫了。

网络综艺

  1.《明日之子》第二季招商超7亿

  消息称,啤酒品牌华润雪花勇闯天涯将独家冠名腾讯视频《明日之子》第二季。据腾讯视频方透露,此次总冠名费超过2亿。算上其他招商,《明日之子》第二季目前预计总冠名费将超过7亿,IP整体变现预计将超过10亿。

  简评:数据显示《明日之子》在97后群体中有显著的影响力,而他们是未来的消费主力军,从这一点来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节目备受商业客户关注了。

网络音乐

  1. 网易云音乐把用户乐评做成了一本书

  近日,网易云音乐联合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听什么歌都像在唱自己》乐评笔记书,首批2万册已售罄。该书从网易云音乐100万条高赞乐评中遴选出244条精彩内容,经用户授权后进行结集,售价43.6元/本。

  简评:正如丁磊在序言中所说,“它是所有音乐爱好者的情怀体现”。这本乐评书装的是众多网友的故事,让大家能从音乐和评论中看到自己。

  2. BIGBANG新专辑在QQ音乐创销售记录

  BIGBANG新专辑《flower road》近日于QQ音乐首发, 20小时销量突破67万张,销售额达200万;85小时销量破百万,打破了所有韩国艺人在QQ音乐上的销售记录。据统计,BIGBANG在QQ音乐已累计销售714万张数字专辑、销售额达3900万元。

  简评:在线音乐平台的兴起催生了符合在线音乐消费特性的内容收费模式。最先崛起的会员模式,只能在特定时间内收费一次,且无法体现出不同音乐的价值差异,而数字专辑则成为颇具潜力的另一变现模式。

 网络动漫

  1. 漫画《海盗战记》宣布TV动画化

  由日本漫画家幸村诚创作的漫画《海盗战记》在3月19日宣布了将TV动画化的消息,官方公布了宣传视觉图和宣传PV等情报。《海盗战记》是一部描绘维京人生存状态的历史漫画,于2005年开始连载,目前尚未完结。

  简评:看完美剧《维京传奇》再来看动画版《海盗战绩》,可以从不同的视觉效果中感受维京人的传奇历史。

  2. 军事科幻动画《雄兵连》点击破11亿

  截至目前,国内首部军事科幻3D动画《雄兵连》总专辑累计播放量突破11亿,蝉联各大平台热播榜单榜首。该动画于今年2月上线腾讯视频,每周四更新一集。

  简评:军事类的动画此前并不多见,这部《雄兵连》已然 成为国产动漫圈中不容小觑的一股势力。

网络游戏

  1. 西瓜视频跨界赞助电竞战队

  3月19日,西瓜视频正式宣布与ED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和eStarPro战队达成深度合作关系。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跨界旨在将短视频领域与电子竞技领域进行结合,为未来西瓜视频跨领域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助力游戏营销从线下延伸至线上。

  简评:短视频平台与电竞的联合,不仅给游戏和用户的交互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品牌深耕更具潜力的用户群体。

  2.《堡垒之夜》手游四天收入超150万

  《堡垒之夜》手游版势头凶猛,自上周五上线后,在仅限邀请用户进入的情况下,几天之内就登顶包括美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iOS免费榜。据移动应用商店情报机构Sensor Tower估计,该作上线四天的全球收入已达到了150万美元。

  简评:《堡垒之夜》凭借自身的多种差异化优势,在吃鸡大战中获得了最多的用户。如果真的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堡垒之夜》的用户也许就不再只是“几千万”的量级了。

VR&AR

  1.养猫AR手游《Meow ARCat》上线

  近日,开发商InnoVision团队于ARCore推出AR养成游戏《Meow ARCat》。游戏可以给猫取名字,可以满足用户在现实环境下与虚拟小猫进行互动,给它们穿上各种定制的衣服,甚至还能喂它美味的食物。

  简评:AR技术消除了猫奴在养猫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以及养一只真猫的成本。让你在手机里养一只猫,还不失乐趣。

  2. Maysalward推出儿童VR/AR游戏

  移动开发者和出版商Maysalward日前透露,正在研发两款专门针对儿童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游戏应用,将于下周在旧金山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推广并演示这两款游戏应用。

  简评:在“僵尸”“吃鸡”霸屏的时代,儿童VR/AR游戏这一细分领域仍是一块待开发的肥沃土壤。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网络文艺日报】《金星秀》或变网综,这个转身一定“完美”?
[责任编辑:付双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