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滚灯
2018-11-12 17:4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11-12 17:42:25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滚灯》  

  简介:群舞《滚灯》刻画了一位老师傅传授滚灯这门古老绝技的故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画着川剧丑角脸谱的演员们头顶灯盏,在细长的板凳上舞了起来,一会儿金鸡独立,一会儿后腿单挂,灵巧地穿过板凳,灯盏不掉,轻松自如。通过师徒言传身教,三代人苦练川剧绝活的故事, 反映了艺人们薪火传承川剧艺术,大力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风貌。

  《滚灯》让人或捧腹、或惊诧、或啧啧称奇的同时,也能让看观众领略到巴蜀文化之隽奇。然而这些文化瑰宝里面最重要的精神含义是“传承”。因为有了传承,巴蜀文化,乃至中华文化,才能得以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