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山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
2018-11-12 17:5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8-11-12 17:51:2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皮影戏《泰山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

  简介:该剧是一个关于泰山石敢当降妖的传说故事,主要讲述了:在古代泰山上有一群恶狼变化成精拦路吃人, 遇害百姓,官兵捉拿全部大败, 石敢当知道后带领两个徒弟孙龙孙蛟经过一番打斗铲除恶狼妖, 为民除害保泰山平安的故事。

  泰山皮影戏表演内容以“泰山石敢当”等极富泰山文化的正能量角色为主,戏中充满了山东人的豪爽和大气,以表演技巧动作丰富见长,演出风格酣畅淋漓,现场观赏效果极佳。泰山皮影戏的剧目当中以打戏居多,尤其是“泰山石敢当降妖系列”,将泰山石敢当锄强扶弱,趋吉避害的形象塑造得淋漓尽致。戏中故事集中宣扬了敢当精神,体现了山东人民朴实豪爽的民风情怀,脍炙人口,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