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戏曲《走西欧》
2019-10-28 14:5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小戏曲《走西欧》

  简介:《走西欧》以“戏中戏”的形式,描写一对新婚小夫妻红秀和毛豆情真意切的小故事,毛豆要相应“一带一路”号召,去走西欧赚钱,红秀却希望夫妻俩在家创业,不愿意毛豆离家在外,两人相互试探对方的情义,也争论发展的方向与思路,甜甜蜜蜜中反映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观念、新追求。

  “创新”是当代的主题,同样也是这部小戏的一大亮点。《走西欧》根据题材特点,在创作上突出了一个“新”字。在题材上,描写的是新农村的一个新奇故事;在剧情上,表现的是新时代的一对新婚夫妻;在立意上,反映的是新农民的新观念、新追求,以及他(她)们秉承的新使命,打造的新产业。《走西欧》使用了新的结构、新的形式、新的风格、新的手法演绎新的故事,反映新的理念、塑造新的人物、创作了新的二人台戏剧。

[责任编辑:刘冰雅]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