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曲《草原风中国梦》
2019-10-28 15:0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歌曲《草原风中国梦》

  简介:歌曲《草原风中国梦》(词曲:王再春),为内蒙古成立70周年创作此作品。作品是从一个较大的视野来描述想要表达的思想内容,天边的彩虹,远方的马头琴,茫茫大地,思乡之情,然后用更大的手笔来提升其内含,绵延千里的高原,黄河两岸,兴安杜鹃花海,然后引出主题词草原风。草原风是中国梦的一部分,由草原风最后带出中国梦,使整体内容有了一个升华,主题全部展现出来。

  中国梦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实现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通过对大草原的赞美对草原人民的颂扬来表现中国梦在内蒙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是此作品的意义之所在。

[责任编辑:刘冰雅]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