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歌剧《界河春》
2019-10-29 09:22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小歌剧《界河春》

  简介:《界河春》是一个充满着民族特色、边境特色的小歌剧。该剧以广西边境崇左地区的壮族山歌曲调为主,服装舞美以崇左本地边境的壮族服装基本色调样式为中基,以真实事件为创作背景的小戏。

  该剧讲述的是中越边境两岸曾经有座桥连接着,一天这座桥断了,两岸邻里心里也蒙上了阴影……几十年后的某一天,越南村子发生火灾,中国村民冒险渡河救火抗灾,后来在两岸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又修好了一座新桥。华丽的舞台设计、精湛的歌舞表演、极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无论是情节、造型还是舞美,都体现了中越边界的历史文化与独特魅力。

  广西崇左市座居于中越边境,壮族居民为主,民族特色浓郁。同时作为边关城市,“一带一路”倡议关键边境城市,民族文化传承与宣传工作极其重要。该剧的成功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沿线国家要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注重人文领域精耕细作,尊重各国人民文化历史、风俗习惯,加强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的精神。本剧中越缔结友谊村的题材反映了“以邻为伴、以邻为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周边外交的实践与成果。

[责任编辑:刘冰雅]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