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愿闻其声丨诗歌-白石《秋叹》

愿闻其声丨诗歌-白石《秋叹》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2021-09-08 15:11
    张其胜,朗诵爱好者。诗词歌赋的意境、韵味和美妙,令人陶醉、让人静心、给人力量。愿意用自己的声音理解,去体会作者真实的感受,这是一段升华境界、情景交融、充实自我的经历。

《秋叹》
作者 白石

朗诵 胜哥

蓝天如洗  白云飘渺

西风凛冽  鸿雁南飞

长空

高洁悠远  如此辽阔

大漠胡杨  坝上秋草

山岭红叶  金色田野

大地

姹紫嫣红 如此灿烂

这乾坤

孕育于严冬  降生于暖春

成长于盛夏  收获在今秋

就是我们

 

2019年8月7日

 

 

作者简介:

愿闻其声丨诗歌-白石《秋叹》

 

白石,男,汉,1953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北省文明办原主任;河北省政协原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宣部主管)副秘书长: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中国文联主管)特聘高级专家。

 

主要成果:

1.社科类:在《红旗文稿》、《光明日报》、《社科论坛》等中央及省级社科理论报刊上发表《物质一信息一思维》、《孟荀人性论之比较》、《建立与商品经济相适应的公有制形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城镇化过程中的文化建设》、《重视道德建设创新社会软管理》、《从拫本上解决理想、立场和本领问题》、《“我是谁、为了谁"的哲学意蕴》等理论学术文章。出版社科理论文集《求索》(河北人民出版社)。

2.文学类:《故乡的雪》、《浮云》、《逝者》、《月亮》、《我的四合院》、《桃园里的风》被收入《中国当代美文选粹》一书(作家出版社)。出版《柴园撷拾一一白石诗歌散文选》(河北美术出版社)、《远去的记忆一一白石 刘金凯诗书集》(河北美术出版社)。

3.影视类:组织创作电视剧连续《闯天下》、《我的故乡晋察冀》、《有个地方叫马兰》,分别担任其总策划、总编剧、主题歌作词,均在央黄播出。《我的故乡晋察冀》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有个地方叫马兰》获飞天奖提名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其他平台欢迎关注,喜马拉雅:胜哥朗读;微信公众号:愿闻其声

[ 责编:王营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