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愿闻其声|宋词-《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辛弃疾)

愿闻其声|宋词-《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辛弃疾)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2020-06-15 11:20
    张其胜,朗诵爱好者。诗词歌赋的意境、韵味和美妙,令人陶醉、让人静心、给人力量。愿意用自己的声音理解,去体会作者真实的感受,这是一段升华境界、情景交融、充实自我的经历。

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

作者:辛弃疾

朗诵:胜  哥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愿闻其声|宋词-《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辛弃疾)

【胜哥导读】读这首稼轩先生的《南乡子》,真是觉得气势不凡。开篇一句“何处望神州?”已将作者报国之志、匹夫之责的心里状态跃然纸上。面对长江北岸的中原大地,心中那份思念与感伤,那份责任与使命,油然而生,一股心忧天下、壮志难酬的情绪,伴随着“千古兴亡多少事,不尽长江滚滚流”的千古绝唱,又把读者带进了稼轩先生的精神世界,与他一起悲叹人生的时运不济,忧虑国家的生死存亡,唏嘘人才的千载难逢,我们一起欣赏。

 

 

其他平台欢迎关注,喜马拉雅:胜哥朗读;微信公众号:愿闻其声

 

 

[ 责编:章丽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