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愿闻其声|现代-雅致《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愿闻其声|现代-雅致《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2020-10-09 10:05
    张其胜,朗诵爱好者。诗词歌赋的意境、韵味和美妙,令人陶醉、让人静心、给人力量。愿意用自己的声音理解,去体会作者真实的感受,这是一段升华境界、情景交融、充实自我的经历。

《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文章 雅致

朗读 胜哥

 

  都说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人生如茶需慢品,岁月似歌要静听。生活在大千世界,开心迎接每一个晨曦,幸福的拥抱大自然,愉悦的过好每一个当下,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重视的课题。因为只有保持开心的状态,时时给自己微笑,才能开启幸福的美好。正所谓:最好的心态是静心,最好的心情是童心,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幸福,是一半争取,一半随缘,开心过好平凡平淡的每一天。并且让自己做到善良、宽容,有责任感,敢于承担,不讨好,不亏欠,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当下。因为人活着就是要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不悲观不抱怨,在删繁就简中,让自己时时保持一颗平常心珍惜眼前,只要无病无灾,心胸坦荡,就是富足,就是最大的圆满。就像屠格涅夫《罗亭》说的:幸福没有明天,也没有昨天,它不怀念过去,也不向往未来,它只有现在。

  生活,就是坦然地活着,让自己做到诚实不欺、表里如一、心智纯正理智的面对现实所有,并且,懂得知足。因为岁月,因走过而美丽;生命,因经历而丰盈,只要做到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心境,才是最好的从容。我相信人生如路,越计较,越窄;越宽容,越宽,只有懂得让步,才能看清楚脚下的路,让自己在繁杂琐琐中身心健康,活得漂亮,只有不负众望,世界才温柔以待;只有嘴角上扬,将笑容绽放,即使生活不如意,也要活得坚强,那么一切就有美好的希望。

  就像英国诗人雪莱说的:微笑,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那么眼前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正所谓心里有阳光,眼里才会有明媚,懂得分享快乐,才会获得更多的美好!人生,就是一本厚厚的书,边看边悟,也许这页糊涂,下一页就清楚,只有淡若清风,方能活得轻松,生活便可自在安宁。

  生活,就是一半烟火一半清欢;人生,就是一半清醒一半释然,当流年盛世终成过往,蓦然回首,一笑置之的恬淡,便是我们最终的圆满。所以,不对生活要求太多,不要总是好高骛远,只有让笑容成为一种习惯,时时赠自己一个美丽的微笑,那么生活处处皆温暖。过日子就是这样,你简单了它就简单,你复杂,它定还你一份忧烦。只要掌控好生命的价值观,浅释名利,给心灵盈一份清闲,不丢失本性,让自己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便是从容,便是幸福的根源。

  生活百般滋味,我们要笑着面对。因为笑着笑着,生活就美了,人生就亮了,只有笑着过好当下的日子,时时保持心情舒畅,便是阅历,便是格局。就像有人说的: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善良的成熟。愿我们在这芸芸人海,不惧是非与成败,大家都能以一颗朴素的心过接地气的生活,在平凡平淡中把普通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抓住健康,抓紧当下,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用简单的方式过平淡的人生,只要心情是好的,便是无悔,便可从容。

 

其他平台欢迎关注,喜马拉雅:胜哥朗读;微信公众号:愿闻其声

 

[ 责编:章丽鋆 ]
阅读剩余全文(